新笔趣阁 > 科幻小说 > 科幻小说 > 文明的进化之路 > 第二十四章 文明公理 (2 / 3)

第二十四章 文明公理 (2 / 3)

        因为如果你不这么做,你的生存空间就会被压缩,你的种群就会缩小,然后就会慢慢的消亡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像人类历史上的所有国家一样,不扩张,那就会落后,落后,就会挨打,要不然消亡,要不然学着跟别人一样奋起扩张。

        人类有着先天扩张本能。。火星人一样也有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,接触者很多东西都没有撒谎,但是,他对地球人类的态度,绝对不是地球人想象的那样。

        潜意识的,地球人把火星人当成了一种有感情的生物,有爱的种族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不是的,火星人只有两种情绪,一种是满足,一种是恐惧,对死亡恐惧,对扩张满足。

        火星人拥有生命的时间和地球比起来只长不短,但是他们的文明进化之路却非常的坎坷,泡泡世界的不稳定,让他们一开始就处于极为危险的状况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的文明经常会在地质爆发期内遭受灭顶之灾,又因为他们本身的顽强和坚毅不断的在重生,艰难的发展着自己的文明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这艰难的发展中,火星人偶尔会产生不以生存为目的的思考者,这些人是火星人当中异类,也是他们推动了火星技术的进步,火星人能够建造城市,能够利用电流创造出辉煌的文明,全赖这些思考者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这些思考者的数量很少,因为泡泡世界太不稳定了,活着才是最重要的,在泡泡世界,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扩张和探索,他们必须要不断的找到新的地方,才能够保证自己的安全。

        有的时候,遇到地质爆发期,为了保证群体能够延续下去,火星人就会吃到自己的同伴,吸收他们的电流,吞噬他们的磁场,变成更大的个体,这样就能够存活更久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而这这种吞吃是没有任何抵抗的,火星人的精神从一开始就融入集体当中,集体的利益胜过个体的利益,当个体利益和集体利益相互抵触时,人们会毫不犹豫的牺牲个体的利益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像早期的人类一样,早期的人类也是集体主义强过个体主义。因为只有这样,才能够在环境残酷恶劣的自然界当中生存下去,就算是到了现代社会,集体主义依然没有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 在生存环境如此优渥的地球都是如此,可想而知,在生存环境极度恶劣的火星,火星人的集体主义到了一种什么地步,为了活下去,火星人会自动的组合成为一个强大个体,以求能够存活更长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尽管这样做那些小的个体就会消亡,但是他们并不会在意。

  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,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